Thursday, January 05, 2017

2016。聖誕。聚

2016「咻」 一聲就過去了,好像不久之前迎來又很快的把它送走。

2016年我這懶煮婦真是懶得極致,食譜也沒端出幾個,網誌幾乎處於癱瘓狀態, 慚愧的只出了6篇文章。2017年的其中一個願望是踢走懶惰,努力生活,努力做菜,亦要努力精明地敗家。

在2017沒過幾天趕快把2016聖誕流水帳整理一下,要不是以我這愛拖牽的性格不知待到何年何月,再挖出來記錄便沒意思了

如往年一樣聖誕節愛平靜地渡過,沒有大吃暢飲的狂歡,但仍和家人們相聚歡度

MERRY CHRISTMAS ! HO~ HO~ HO~ 

➤來一杯提神的聖誕前咖啡吧!

不是咖啡控的我平安夜前很想來一杯奶泡豐厚的拿鐵,在奶泡上以抹茶粉灑上聖誕樹
原諒我手殘把聖誕樹弄得醜醜的 


➤花痴聖誕日式火鍋聚

日本BRUNO推出了新Grill Pot 為了要一賭真身先試用,花痴們二話不說躟著來一趟火鍋聚,順道一同慶祝聖誕吧 !!








說明是聖誕聚,桌上全是紅紅綠綠色彩繽紛的聖誕佈置

那個白色Grill Pot 配上金色扭扭開關完全是我的菜 ,火力方面比想像中充足 ,火鍋是要看到食物咕嚕咕嚕在鍋子中翻動且白煙緩緩升起才有氣氛啊! 這鍋子除了作火鍋用還可以用來做芝士火鍋 ,鍋子又能放上爐頭獨立使用,愈用愈冒心心眼

暫時只有日本版要配搭變壓火牛才能在香港使用,真的希望快快出香港版可以在家盡情火鍋一番!




我們三隻牛魔王吃火鍋怎能沒有牛呢 ! 買來安格斯牛小排,特意拍了這一張照片替Grill Pot 作個簡單的開光儀式我們不客氣了,開動 ! 

除了牛, 還有豬 。在火鍋材料上加裝飾添點聖誕味道吧!

➤聖誕夜小聚

每年聖誕夜是留給我最愛的家人,沒有美酒, 沒有華麗的菜色,但一家人窩在一起就是暖 

原本只是到超市選購食材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遇到這隻走簡潔風的小聖誕老人,與我家的氣圍很融合,節日過後收起再到聖誕時拿出來裝飾也不會帶回家後放在小櫃上,旁邊伴數顆松果很可愛。決定放到桌上要聖誕老人陪伴吃大餐 !

鍋子凱撒沙律 拌好沙律後發現家中原來沒有一隻像樣的沙律碗,唯有找來一顆鑄鐵鍋子充撐一下好了 ! 從此在敗物清單上又多一項了!

弱弱的迷你芝士拼盤,但是真的有用心挑選我們喜愛的芝士啊 !

辣白汁烤扇貝,原本預每人一顆,但因為太好吃的關係,要指明下次要每人兩顆起跳 ! 

雙色芝士焗肉醬意粉,大人小孩也愛吃 !!

最後一道是慢烤辣味柚子豬肋排,把醃漬一整天的豬肋排放到烤箱慢烤2小時,再抹上柚子醬烤至表面焦香,好吃得吮手指 !! 

➤年末買物很開心

#1 和馬媽逛工展會是年末的定番活動,順道辦年貨和買點有的沒的醬料和食材,煮婦們的通病是要把廚櫃塞得滿滿的才感到安心。這年工展會出現我做泰國菜時最愛用的藍象醬料,還有在泰國才買到的香茅白茶,不用再長途跋涉到泰國或托朋友買回來

剛巧遇著兩顆南瓜在做大特價,便宜得那麼瘋狂又怎能忍手不把它們帶回家,用南瓜盅載南瓜湯喝別有風味吧 !

#2 我經常說我有一雙怪怪的寬腳板,尤其穿上平底鞋會把原本很漂亮的鞋子變醜。但這對一穿上就讓人不願脫下的魔法之鞋,把我寬腳板修飾得很好,牙一咬就買下了,希望不會繼續墜進這深坑吧 !



#3 年末總是有股令人花錢的魔力,我倆在大除夕到果欄採果去我們各自挑選喜愛的水果,希望以香甜的味道歡送過得不錯的2016 !




2017 祝大家有豐盛的一年,每天要開開心心 !! 

HAPPY NEW YEAR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