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7, 2014

【敗婦小聚會。冬日味道】♥ 一人一鍋傳統瑞士起司火鍋夜 ♥

自小已對起司的有種情意結, 一份療愈的美味, 喜愛那份濃郁豐富的味道但暗地裡又怕它厚厚脂肪 , 真是天使與魔鬼啊 !!

寒冬還未趕到, 敗婦左髀已急不及待嚷著要來一趟起司火鍋聚會, 就在微涼的晚上圍在一起享受快樂起司火鍋時光, 用上小叉子優雅地將各樣配料蘸上起司溶漿, 入口那份起司濃香, 正正就是冬日味道 !!





這次聚會,各人需攜上自己心愛的小鍋和小爐, 一直是我廚房小幫手的DANSK琺瑯小鍋子又出場了, 純白導熱均勻的小鍋子, 裝上黃澄澄的起司溶漿, 放到從日本直送的同色系小暖座, 未開動已感到冬日的暖意 !

除了琺瑯小鍋子, 還有同樣走小巧路線但外表高傲的小銅鍋, 它已經悄悄地墮入了我的購物清單中

某婦沒有來小爐就動動腦筋臨時搭建這個蒸架小爐,都相當不錯啊!!   

起司火鍋鐵腳必然就是法包粒

還要有點肉類配料, 左髀買來了黑椒莎樂美腸, 火腿片和巴馬火腿

放得滿滿顏色很美麗的三層食物架, 除了用來放下午茶的小點心, 用來當起司火鍋食材架也蠻合適

頂層是肥大的白蘑菇

中層放滿了胖胖的小甘荀, 翠綠的西蘭花和起司腸 

底層是我好喜愛的燒牛肉啊 !! 

"我不客氣, 先開動了 !!" 

法包裹上濃厚的起司溶漿, 入口即滲出櫻桃烈酒的酒香,  我不太會喝酒, 吃得有點臉紅紅醉醺醺, 大家邊吃邊說笑, 在歡樂聲渡過一個微醺的晚上

起司火鍋真是令人一再回味, 待天氣再冷一點嘗試在家試做一回無酒精版本的起司火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