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敗婦聚會】♥ Jobe日式小部屋聚會 ♥

每次敗婦聚會都會抱著一顆期待和感恩的心

期待的是再次有機會和一眾敗婦好友見面, 我們無所不談, 談煮食, 傾敗家, 講天說地, 什麼也能成為話題 !!

感恩的是可以一嚐主人家為自己親手製作的每一道美食, 但那份心思和誠意, 每一口也是真誠的美味 !!

這次敗婦聚會來到Jobe左脾家, 左脾給我感覺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可人兒, 有時傻乎乎的蠻可愛 !! 



滿有心思的左脾將家中佈置成日式部屋風格, 感覺很溫暖 , 還有很多公仔擺設, 甚有童真呢 !!

 ♥ 聚會開始當然要來點吃的, 左脾做了多道美味小吃, 這是涼拌木耳, 木耳的爽口, 配上酸度調得恰到好處的涼拌醬汁, 十分醒胃


♥ 鴨舌一向是我的最愛, 這道麻辣醉鴨舌有淡淡的酒香, 淋上花椒油頓時添上不少刺激的麻辣感覺, 不知不覺吃了很多

♥ 美食停不了, 吃完兩道冷盤來一點熱食, 這是楓糖黑椒雞翼, 黑椒的辛辣加上楓糖的香甜, 兩者味道很配啊 ~

* 用上母雞媽媽碟盛載雞翼, 看上絕對配襯, 但內心不禁覺得有點殘忍...哈哈 

♥ 又到獻醜時間, 我做了紅油牛腱,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菜色, 味道都不錯呢 !! 

♥ 一人一 KM 已經成為聚敗婦家中必備的逸品, 左脾最近亦購了一部, 我們就來為她的新敗物進行開光盛典-做意大利麵

♥ KM030比KM020是小巧一點, 但設有時間掣, 相比較為方便

♥ 麵團接呀接, 碌呀碌, 大家玩得很開心

♥ 最後壓出長長的意大利麵

♥ 又到衣架晾麵的時間

♥ 聚會不忘勸敗, 敗婦芝士帶來做西餐的夢幻廚具Mauviel Copper Pan , 這銅鍋的亮點除了那光潔亮麗的銅色外表, 導熱速度快, 能夠於短時間內將食物表面煎封至脆口, 並緊鎖肉汁令內裡保持嫩滑, 看得大家心癢癢呢 !

看似平平無奇的煎蛋, 但用上銅鍋的煎蛋更覺升價十倍, 蛋一下鍋, 蛋白立即轉白, 邊緣部份變得脆口, 而且一點也不黏鍋呢, 很厲害的一個鍋子啊 ~~

。很。可。惜。這鍋子只可上火爐, 我家的電磁爐不合用呀。呀。呀, 除非有一塊導熱板, 還是想想再行動吧 !! 

 ♥ 勸敗當然不可只示範煎蛋那樣力弱, 來煎海鮮吧, 虎蝦啊 ~~

♥ 一下鍋蝦就轉成橙色, 蝦殼也煎得很脆, 很想吃呢 !!!

 ♥ 虎蝦煎好後拌入剛才的手工意大利麵做了一道白酒虎蝦意大利麵, 自家製的意大利麵確實好味




♥ 聚會前數天是小妹生日, 敗婦為我慶生, 多謝Sici 的抹茶芝士蛋糕呀 !







♥  真意想不到, 原來左脾為大家準備了禮物呢, 是親手做的隔熱手套和隔熱鍋墊, 還根據各人喜愛的顏色特別製造, 是限量版呢 !!




♥ 心思細密的左脾心知我喜愛粉紅, 用上粉紅色系的夾棉布, 真是大感謝, 我會好好利用它們, 和我一同在廚房內打拼 !


 ♥ 和我家的粉紅LC鍋子來一張合照, 真的很配呀, 再次多謝左脾的邀請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